就创工作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月系列活动——“寻找身边的创业人物”征文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让学生深入了解创业形式,提高创业意识、丰富创业知识,我院于12月创新创业月活动期间开展“寻找身边的创业人物”系列活动。

  该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就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前期广泛动员大一大二学生参加征文征集活动,共计收到征文30余篇。经过评委选评,最终15人入围决赛,决赛于1221在禹济楼303开展,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三分钟不限形式演说决赛邀请学工办王艺澄老师、网管办周晨飞老师及两位就创业服务中心学生干部担任评委,考察选手现场表现力和演说内容性。

  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观众掌声不断。经过紧张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和三等奖7名,现场颁发奖状及奖品天气虽寒冷,但学生们热情洋溢、情绪高涨,参赛选手们的亲友团及各班学生代表共计80余人次到场助威、观摩,大家齐聚禹济楼303教室,共度了一个温暖欢乐的冬至夜。

  该比赛锻炼了学生的文字表达能力和演说技巧激发学生的创业兴趣,丰富创业技巧,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2023年12月21日

通讯员:蔡芷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