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工作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月系列活动——“创新未来”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加强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丰富就业技能,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月特别活动“创新未来”创意设计大赛于1221日晚在汽训楼208教室成功举办。该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汽车技术协会承办,吸引了大一、大二共三十余名学生到场参赛。

  学院邀请万长东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指导老师,项目工程师王瑞瑞和程传瑞担任比赛评委。比赛伊始,19届毕业生王瑞瑞作为评委代表发言,强调了实务能力和创新思维的重要性。随后,万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比赛形式和比赛要求,鼓励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内容运用于实践。

  正式比赛分为制图和创新试题两部分,限时100分钟。制图环节的试题来源于企业真实案例,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运用软件作答,将自己的创意转化为形象,将抽象的概念具象化。比赛鼓励原创,提倡选手提交作品美感与实用性并存。制图结束后,参赛选手们需完成创新试题作答,试题考察选手逻辑思维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作答结束后,万老师组织评委现场打分,根据评分规则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本次创意设计大赛作为创新创业月中的一项重要活动,进一步挖掘了学生的潜能,提升其创新思维能力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将联合各大师工作室、各协会持续举办创新创业活动,为学生们提供展示自我、拓展视野和交流经验的平台,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进一步丰富就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


2023年12月21日

通讯员:蔡芷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