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班主任大讲堂(第五期)--学涯指导系列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13:30,机电工程学院在天阔楼103举办了班主任大讲堂专题讲座--学涯指导系列讲座。讲座的主题为:超越自我,技能成就梦想,由刘广老师主讲。 

    刘广老师目前担任21机器人1班、22机器人2班班主任,刘老师于2020年获校优秀班主任,所带班级曾多次获得文明班级称号。刘老师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实训课程教学,他积极参加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曾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2项,指导学生获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金砖国家技能大赛国赛三等奖1项。

  刘广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参加技能大赛和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的经验,结合自己的求学和职业生涯经历,给大家分析了如何度过自己的三年大学时光,着重讲述了进入职场前的能力准备、职业选择注意点以及参加大赛对个人发展的重要影响,最后通过大赛获奖学长的经验分享鼓励低年级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提升个人能力的活动。
  

 

  

  

 

  学长任善剑分享自己的比赛心得
  

 

  学长唐佳豪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此讲座共吸引200多名机电学子,通过刘老师和优秀学长的介绍,同学们收获颇丰,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制定了自己的学涯规划。同学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改进方法,勤奋刻苦地学习专业知识。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王艺澄

    2023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