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2023防艾宣传周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在第36“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及防范意识,2023年11月20日至12月1日,机电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举办了以“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防艾宣传周活动。

本次防艾宣传周活动分为防艾手抄报活动,防艾宣传海报和校同伴社进班宣讲三个部分。

在防艾手抄报活动中,前期心理站通过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宣传动员,鼓励班级同学以画言志、以笔代言、以纸为媒,在一张张色彩缤纷的手抄报上,有防艾小知识,防艾插图等,生动形象地普及了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让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和艾滋病预防意识,本次活动共收到防艾手抄报作品24份,经评选,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和优秀奖6名。


同时,为了达到全面防艾宣传的效果,在12月1日世界防艾日在禹济楼大厅海报栏张贴防艾宣传海报,同时通过心理委员在班级QQ群等线上方式同步宣传,帮助同学全面了解防艾知识,提升防艾意识。


最后,1128日至1130晚自习期间,校青春健康同伴社主持人进班宣讲防艾知识,我院心理站积极配合,各班心理委员做好前期沟通动员工作,保证现场出勤率和纪律性,宣讲过程中,同伴社主持人全面深入地讲解了生殖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学习和了解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的预防方法。宣讲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防艾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同学们参与度高,积极性强,教育成果显著。接下来我院将持续在学生中开展防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艾滋病防治意识,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爱情观,将防艾活动效果落到实处,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真正做到“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通讯员:顾嘉

2023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