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  > 

“和你的烦恼say bye bye”1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

 大学生的烦恼各种各样,恋爱时发生的小矛盾、朋友的不和谐、父母的不理解、宿舍之间的小摩擦、临毕业时就业升学等烦恼让自己身陷其中,精神长期处于疲惫不堪的状态。为此机电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借助125心理健康周活动平台,在2023年11月25日-12月5日,开展“和你的烦恼say bye bye”1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给大家提供一个可以抒发自己烦恼的渠道,同时通过“你的烦恼我来解答”的互动方式,让其他同学为烦恼故事出谋划策,打破固有思维,找到解决烦恼的多种方法,帮助同学走出自己的情绪。

活动伊始,心理站以机电心理树洞为活动平台,动员大家把自己的“烦恼故事”诉诸指尖,抒发自己的焦虑情绪,活动期间共收到“烦恼故事”17篇,其中包括人际关系、恋爱困扰、学业焦虑、家庭矛盾等,心理站择选出7篇具有普遍性的“烦恼故事”,以化名的方式发布在机电心理树洞,同时鼓励同学在该条信息下为烦恼故事的主人公出谋划策,写下自己的解决办法,让大家明白面对烦恼时,要打破自己固有思维,摆脱执念给自己带来的精神内耗,换个思路,烦恼可能就会迎刃而解。最后心理站把“烦恼故事”和“精选留言”在机电工程学院公众号上进行公开展示,帮助大家能够正确面对、学会应对学习生活中的“烦恼”。

本次“和你的烦恼say bye bye”1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已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帮助同学拨开心理迷雾,提高心理素质,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认识自我、关爱自我的心理健康意识。

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将持续关注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畅通线上线下心理沟通渠道,开展丰富心理健康活动,创新心理育人方式,积极推进“全员”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打造一张有温度的“心网”,增强大学校园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