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团
当前位置:  >  > 

追溯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

十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利用假期时间,踏上了一段特殊的旅程。本次党日活动以“追溯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旨在通过深入了解革命历史和先烈事迹,唤起广大学生党员对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守,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勇往直前、不懈奋斗。支部学生分别前往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乐益女子中学、淮海战役纪念馆、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等地,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故事,寻访红色记忆。

冯雨娴同学在苏州革命博物馆,近距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艰辛奋斗和丰功伟绩。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物、图片和影像资料,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

章苏豪同学前往徐州市淮海战役纪念馆,缅怀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通过观看实景、文物陈列和多媒体展示,章苏豪重新回顾了这场战役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淮海战役的胜利不仅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伟大胜利,更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章苏豪深切感受到,只有坚定信念,百折不挠地奋斗,才能取得历史性的胜利。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不仅了解了革命历史,感受到了先辈们的奋斗精神,更增强了作为党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学生党员们一定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主义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李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