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掌握党的知识、提高素养,切实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10月至11月,机电工程学院分党校对81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培训。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炎作了开班动员,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加强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俞美香就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端正入党动机和入党流程教育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学院还特邀国家级技能大师、机电工程学院党员教师顾星给同学们上党课。顾老师述了自己从一个中技毕业的普通工人到一名国家级技能大师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工匠成长中的故事,以及工匠精神传承的重要意义,他告诉广大学生要时刻秉持工匠精神,对从事的工作耐心专注、默默坚持、一丝不苟、注重点滴积累。

志愿服务是本次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入党积极分子分批次先后对学院主要活动教室进行大扫除、整理毕业生档案、救护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

本次培训,机电学院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观校史、知校情、铸校魂”“云”参观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参观,对学校的发展和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先进的办学特色,同时也引导同学们践行“勤勇忠信”的校训。

1130日晚上分党校进行结业考试,有效检验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促使培训学员以考试为对照,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知识点,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进的效果。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学员们纷纷表示,向党员标准看齐,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培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