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工作
当前位置:  >  > 

“预先打磨 潜心育珠”——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3点,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在学园大厦报告厅举行了校2022 “挑战杯”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培训会。学校邀请了苏州农业职业学院师生来分享赛事心得,交流参赛经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书记和参赛师生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会。

  会议开始后,来自苏州农业职业学院的冯琳教授首先就竞赛历程、项目标题、大赛流程、项目孵化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座。冯教授先是为师生们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发展历史,以及今后的发展变化趋势。参赛师生必须抓准大赛的核心思想,领会大赛精神,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接下来冯教授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带领参会师生们深入分析了培育项目的详细步骤和关键思路,最后分享了他对于大赛的理解和参赛的心得体会:想要取得优异成绩,一定要选定高技术、真需求的题材;验证需求并修改制定计划;广泛收集技术和商业佐证;以及最重要的一点,制作精美的PPT、文书等答辩材料。

  

  

 

 

  

    接下来,苏州农业职业学院的同学复现了参赛演讲,展示了获国赛金奖的项目作品。我院院长、书记和师生认真听取该同学的演讲作品,站在评委的角度分析体会该作品的过人之处。最后,获奖项目的指导教师分享了推进和培育项目时的心路历程,其中着重对项目答辩材料的制作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我院参会师生积极参与交流会,认真听取报告并做了详实的记录。有同学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经验欠缺,对自身水平的认识不足,因而项目进展缓慢。本次交流会的适时出现,为他们提供了绝佳的学习交流机会。在听取外校师生经常的报告和演讲后,他们对于竞赛有了进一步的感悟和体会,同时对于自身水平也有了新的认识。

 

  

  

 

  

我校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一贯高度重视各类竞赛的开展工作。举办本次培训会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组织管理互联网+竞赛的水平,有效推进2022互联网+培育和备赛指导工作,为参赛师生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相信在学校的积极鼓励下,我院在本年度互联网+竞赛上,一定会取得优异成绩。

  通讯员:田静
  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