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工作
当前位置:  >  > 

职为你来——我院举办首届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求职竞争能力,为学生提供精准化的就业指导服务,让学生切身感受招聘现场氛围,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就创业发展中心组织举办学生模拟面试大赛。活动于5月24日下午13:30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社区举办,特邀苏州苏尔寿泵业有限公司培训负责人杨蓉和产品工艺负责人胡光耀作为评委为选手面试。
  比赛现场,首先选手自我介绍,每名选手根据自身特点,结合应聘职位等信息,进行一分钟自我阐述;接着进行模拟面试,由Hr和工程师根据选手简历进行提问;面试完毕后,评委根据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最终决出获奖名次。

赛后的点评解惑环节,Hr从语言表达、简历问题、形象姿态等多方面对同学们的综合表现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的优点不吝赞美之词,也一针见血指出了同学们在面试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改善的建设性意见。工程师则针对同学们在专业技能和职业发展上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引导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学好专业课,打好基本功,多多实践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后经过众评委打分评选,章苏豪凭借其实力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模拟面试大赛的一等奖。宋雨蒙、傅俊泰获得大赛二等奖。冯雨娴、刘海文、邓豪获得三等奖。经过参赛选手们的努力与我院大学生就创业发展中心的统筹安排,我院首届“职为你来”模拟面试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是“秀风采 展未来”主题简历制作大赛的延续,是我院参与苏州市职业大学第十七届职业生涯节的特色活动。希望通过制作简历和模拟面试,引导同学们梳理自己的生涯经历,明确未来发展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在未来的职场舞台上,更好的展现自身所长,绽放光芒!





通讯员:田静
202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