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云”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1021日晚6点,一场以“新百年、新青年、新征程”为主题的新生“云”家长会准时拉开帷幕。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全体辅导员及38名新生代表在直播现场参加活动,超过300名新生家长在云端观看直播。

家长会上,学院邀请了吴中“意识防”专班讲师陈静怡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题讲座。陈老师为我院新生和家长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发展历程和常见类型,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防范措施。陈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切莫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并希望家长们守好学生的“钱袋子”,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

此次讲座是新学期我院开展“反诈骗 意识防”宣传教育活动的又一个延续,面对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唯有不断提高防骗、识骗意识和本领,才能保护我们的财产安全。


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张彩艳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