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新版《学生手册》解读学习会

发布者: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

教育部颁布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自今年9月1日起开始实施。《规定》是指导和规范高校实施学生管理的重要规章,涉及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等诸多方面。我校学生工作处及时修订下发了新版《学生手册》,并组织了题为《苏州市职业大学学生管理新规释义》的专题学习。机电工程学院此基础上,于11月15日下午,在禹济楼会议室进行新版《学生手册》解读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茆琦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及45位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学习。

    学习会上,茆琦对新版《学生手册》中各项学生管理规定的编排、内容和作用等各方面的变化进行详细的介绍讲解,并结合具体实际案例对书中内容进行了剖析。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认真学习手册内容,了解到学生管理规定的修订及时反映了中央新精神新理念新要求,适应了学生教育、管理、资助工作的新变化,同时也弥补了学校学生管理基本规范的不足;《学生违纪处理规定》是2006年以来,我校遵循法治原则,最大、最全面的一次修订、调整、补充和完善,尤其在学生违纪这部分,从七个方面对学生的违纪行为属性做了详细区分。

    茆琦强调,各位辅导员班主任作为学生工作的主体,要积极引导学生群体加强自律,正视校纪校规和法律。要求各位老师加强责任心,增强责任意识,细化管理的方方面面,注重方式方法,结合学校、学院学生工作实际,更新理念、明确思路,为更好地教育、管理、服务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