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团
当前位置:  >  >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走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机电工程学院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基层入党积极分子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能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1月24日下午,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此次培训得到了校红会的大力支持,活动由苏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资杨峻老师主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俞美香和2020级8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杨老师利用PPT讲解了遭遇突发事故的现场急救:如何在抢救的黄金时间给生命垂危的人做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并对外伤包扎、电击处理、异物梗塞等急症也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利用模拟人邀请入党积极分子现场实践操作,使入党积极分子达到理论理解和实际操作融会贯通,增强培训效果。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身临其境的感觉更好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帮助大家在仿真的情景下学到了急救知识。

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他们学到了许多关于急救的知识,大家都感觉很充实,也得到了深刻的启示:人的生命是坚强的,也是脆弱的,身边有许多危险的因素,需要大家精心呵护。此次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