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  >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机械自动化不断发展,降低了人工的工作时间以及劳动成本,给社会带来很多的便捷。在未来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堪称一把开启新革命之门的钥匙。让我们具体来了解这个“革命之门的钥匙”吧!

    专业介绍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省重点专业群骨干专业。专业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先进制造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近三年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等实践性项目30余项;获得授权专利4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参加全国、省机械创新比赛、“互联网+”、挑战杯等权威性比赛,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学生可以通过专接本或转本等多渠道就读本科,本专业总人数的40%以上被“专转本”录取。

发展前景

学生毕业后,也可以在企业从事零件、机构与工装的造型与设计、机械制造工艺编制、自动化工装夹具设计、机电设备操作、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及维修,产品质量管理、生产现场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与强生医疗器械(苏州)有限公司、儒拉玛特自动化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美特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每年向合作企业输送大量人才,毕业生供不应求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赵健、毛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