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蔡晓平书记参加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2-1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20221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禹济楼210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茆琦主持,学院主题教育常态化联系领导、校纪委书记蔡晓平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会前,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通过群众提、互相谈、自己找等多种形式,院总支书记主持起草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茆琦首先代表院党总支,围绕主题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查找,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了解决的措施和努力方向。接着,班子成员逐个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在此基础上,成员间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蔡书记认真听取了与会班子成员的发言,并做点评与指导。她指出,机电工程学院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过程认真、成效明显,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蔡书记还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学院发展由“高原”向“高峰”迈进,形成特色,打造品牌,力争高质量成果。二是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落实整改举措,真正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修正自我不足。三是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要从学院和学校发展全局出发进行思考,做好规划,精准推进工作。最后她还对班子成员提出期望,希望机电工程学院继续发扬机电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抢抓机遇,狠抓“三补”:一补弱项,二补缺项,三补短板,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我校工科高水平拓进和全国一流品质院校的建设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