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学两会精神,做抗疫先锋--线上+线下 |示范开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

  情期间,为最大程度减少聚集,保证组织生活正常进行,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方式,联合校内校外融合共建党总支——管理学院党总支和苏州市质检院党总支,于330日下午举办主题为“学两会精神,做抗疫先锋”的“线上+线下”示范开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线下在机电工程学院电梯实训大楼1楼召开,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室”的方式进行在线直播,参加活动的有来自三个融合共建党总支的全体党员,以及苏州市职业大学各基层党组织观摩代表共200余人。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茆琦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魏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洁和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伟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两会视频,回顾“两会”瞬间,学习“两会”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通过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责任感,真正将“两会”精神落实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中去。随后观看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风采微视频展示,来自机电学院党总支的盖立武老师、管理学院党总支的赵睿老师和苏州市质检院党总支的潘阮部长,分别从各自参与志愿者工作的经历出发,为大家讲述抗疫微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三个党总支党员志愿者们下沉一线、服务群众、坚韧顽强、无私奉献、不辞辛苦、舍小家为大家的每一个瞬间,号召广大党员带头亮身份、尽职责,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到防控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做好服务工作,争当表率模范。

  在这特殊时期,为了更好的从学习“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普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科学知识,现场党员代表们还组队举行了“一起向未来——学党史、战疫情”知识竞答,在生动欢快的气氛中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活动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老师发言,对本次示范开放主题党日活动所采取的创新方式和取得的优良效果予以充分的肯定,他希望线上线下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都能继续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铭记伟大党史、牢记“人民至上”理念,用实际行动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每一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立足岗位、贡献力量,共同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共同为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供稿:陆建康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