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校地合作育人才--苏州市职业大学机器人产业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6日上午,“机器人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苏州市职业大学惠和楼215会议室举行。吴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伟、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级调研员徐国良、苏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张量、吴中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器人分会、苏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江苏汇博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绿的谐波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协会企业代表,苏州市职业大学校党委书记曹毓民、校长温贻芳、副校长孙学文和其他职能部门领导、二级学院代表参加。
  本次签约仪式由苏州市职业大学校长温贻芳主持。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曹毓民致欢迎辞,对机器人产业学院的发展前景作了展望。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洁汇报了机器人产业学院筹建情况。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振华发表讲话,对校地合作、校企融合共育人才表示了大力支持。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孙学文与吴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伟、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器人分会李鹏飞、江苏汇博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振华、苏州绿的谐波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张宜花等“政校行企”共同签定了《机器人产业学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最后,张伟、徐国良、李鹏飞与曹毓民一起为机器人产业学院揭牌。会后,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观摩了“汇机智造”杯第六届吴中技能状元大赛工业机器人职业竞赛。
  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作为吴中区重点打造的“3+3+3”现代产业集群之一,目前已集聚规上企业超300家,覆盖关键零部件、本体制造、系统集成、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2022年,吴中区已确定了打造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全国创新集聚“第一区”的目标追求,成立了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创新集群联盟,汇聚了一大批行业内的优质企业。本着服务地方区域经济、促进行业发展的宗旨,苏州市职业大学与吴中区政府、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共建机器人产业学院,以推动机器人产业“产学研用”协同,服务地方机器人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搭建机器人产业合作共赢平台,打造政、行、校、企之间的桥梁纽带为主要使命。
 
 
 
 
 
 
                                                                                                       校地合作办、机电工程学院 供稿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