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机电工程学院邀请鲁怀敏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20221012日下午,沙洲职业工学院鲁怀敏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之路——绿色,智能”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张国良副院长主持,机械系相关教师、机械制造专业2022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鲁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钢铁工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分析了钢铁工业的绿色发展过程,提出钢铁工业技术创新和智能化的发展方向,总结出只有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开发新产品、降低成本、减少污染、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才是钢铁工业发展之路。最后,希望我们机电人继续努力,不断创新,为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报告会,使我院师生进一步提升了对钢铁行业的准确认识,了解到钢铁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工程材料,钢铁行业必须在节能减排上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对炼铁工艺、轧钢工序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鲁怀敏,男,19681124出生,沙洲职业工学院机电系教师,高级工程师/教授/工学硕士,主要从事机械设计、钢铁冶炼/连铸、钢铁轧制/热处理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青蓝工程机电一体化教学团队、江苏省骨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优秀科研团队负责人。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吕良

摄影:吕良

通讯员:王效宇

审核人:茆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