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武科大赵云涛博士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20221019日下午由我校科技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江苏省3C产品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承办的学术报告会通过网络会议顺利举办。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工控系副主任王仁忠博士主持,机电学院教师和校智能制造协会学生共100多人参会。

赵云涛博士是武汉科技大学副教授,具有丰富的企业工作和高校教学科研经历,主要从事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三维机器视觉算法开发与应用等工作。主持完成包括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科技部项目、省部级项目近10项,各类机器人开发与集成应用工程项目30余项。此次赵博士的交流题目为:基于点云处理技术的协作机器人喷涂路径规划方法,主要针对单曲面或多曲面喷涂时人工路径规划困难、喷涂效率和质量不高的问题,研究开发出点云处理技术来规划喷涂路径,并相应地开发了路径规划软件和高性能伺服驱动器,已应用在多个生产现场,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效果。


学术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就2D/3D机器视觉应用区别、国内外机器人技术水平和优缺点等问题与赵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开阔了我院师生的科研视野,拓宽了研究思路,进一步加强了学术交流与合作,对我院相关专业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王仁忠

摄影:王仁忠

通讯员:王效宇

审核人:茆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