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庄剑英书记参加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32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禹济楼210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奋力实现建设全国“双高计划”高职院校和职业本科院校战略目标,汇聚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茆琦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庄剑英到会指导。

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周密细致部署。班子成员在前期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茆琦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围绕主题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了解决的措施和努力方向。接着,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查问题、找原因、挖根源,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担当作为的目的。


会议最后,庄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她指出,机电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查摆准确,原因剖析到位,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庄书记还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创新实践,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要继续发扬机电人干事创业的精神,推进高标准建设,提升品牌意识,跑出机电加速度。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走实“清”“亲”“勤”的新时代廉政之路。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流程,加强制度建设,畅通意见渠道,狠抓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希望机电工程学院班子全体切实把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驱力,继续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把我校建成全国“双高计划”高职院校和职业本科院校贡献更大的力量!。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