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机械电子与汽车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发扬‘四敢’精神,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开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积极营造“四敢”浓厚氛围,31日下午在机电工程学院303会议室,机械电子与汽车系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发扬‘四敢’精神,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示范开放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健出席活动并讲话,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林休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校各单位观摩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相关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共苏州市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的意见》(苏委发〔20231号)文件精神,又一起回顾了去年我校成功承办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赛项省赛的相关情况。


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赛项省赛今年将由我校继续承办,为服务好本次大赛,发挥功能型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前期机汽系党支部联合学院各党支部向校党委申请成立“职教先锋”行动党支部,在党日活动中由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林休休现场宣读了校党委同意成立“职教先锋”行动党支部的批复。同时由行动支部书记高颖介绍了此次“职教先锋”行动党支部行动方案,副书记王仁忠代表行动支部党员做表态发言。


活动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健做点评发言,他对本次党日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各位党员以此次行动党支部的成立为契机,在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办好一届卓越、高效、精彩的赛事源源不断注入红色动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引领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党的初心使命,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深感作为人民教师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的一年里一定攒足干劲,以新姿态、新业绩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 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全国“双高计划”高职院校和职业本科院校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徐培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