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切实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机电工程学院于20221116日至1215日开展了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党校培训班。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举行开班典礼、听专题党课、看红色宣传片、参与志愿服务以及结业考试。

开班典礼 积极动员

学院党总支书记茆琦在开班典礼上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性,他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道德素质和党性修养;遵守组织纪律,圆满完成学习培训各项任务。随后,学工办张彩艳老师做了入党流程教育及入党动机教育培训。


专题党课 锤炼党性

苏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盖立武老师以“立足职教岗位,为党培育更多红色工匠”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盖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引导学生要牢记使命担当,传承工匠精神,甘当一颗螺丝钉。学院党总支书记茆琦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主题报告,教育引导同学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青春建功新时代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志愿服务 实践育人

志愿服务是本次培训的一个重要环节,入党积极分子分批次先后参加了校年度人物评审团志愿服务、急救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等活动。其次,学院组织学生在线参观校史馆,在观校史、知校情、铸校魂中,感受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先进的办学理念,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学习践行“勤勇忠信”的校训。


结业考试 检验效果

培训最后一天,学院分党校进行了结业考试,有效检验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前期培训知识的掌握情况,促使培训学员以考试为对照,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进的效果。

本次分党校培训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向党员标准看齐,以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主动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培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供稿:张彩艳

202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