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  > 

学习二十大精神 践行“四敢”谱新篇-学生党支部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

2023221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彩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张书记带领全体参会同志认真学习《中共苏州市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的意见》,并传达了苏州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内容。“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是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要求,一个“敢”字,亮出了中华各族儿女只争朝夕、迎难而上的精气神;一个“敢”字,更激发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无穷热情与活力。“四敢”就是要把蕴藏在干部、地方、企业、群众身上的闯劲、干劲充分激发出来,提振全社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接着,支部党员就如何推动“四敢”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各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和亲身经历,以如何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为题,围绕“立足本职工作,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开展党员先锋行动?”、“如何用心用情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加快建设全国“双高计划”高职院校的关键之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意蕴深远、内容丰富,必将鼓舞激励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积极践行“四敢”精神,努力拼搏、勇于担当,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

 

 

通讯员: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