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  > 

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防诈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开学以来,校园电信诈骗案件花样不断,案值不断增大,部分不法分子利用在校学生阅历浅、安全防范意识差等弱点,潜入校园诈骗钱财。20234月,为帮助同学增强对校园诈骗尤其是网络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组成多支“防诈骗”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课余时间进宿舍、进课堂,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宣传,普及防诈知识,与班主任、辅导员共同织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网。

20级学生党员针对大三学生多在校外实习的特点,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反诈教育班会。党员们对大学校园中常见的诈骗案例进行了分类,并对各类案件中的受害者心理、诈骗手法等逐一分析,随后在线播放了防诈骗系列视频。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同学们认识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擦亮眼睛,谨防被骗。


2122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则利用晚自习和大课间的时间走进教室,为大一、大二的同学表演了由校园真实案例改编而成的防诈情景剧。精彩的表演在使同学们忍俊不禁的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园诈骗的理解,提高了防范意识。

学生党支部通过以上一系列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诈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与提升了同学们防范各类诈骗、规避网贷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对助力学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李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