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  > 

“清洁家园 党员行动”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为根本,以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为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五四青年节前后深入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争当为民服务志愿者,为文明和谐社区建设作出贡献。

54日,为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远在云南的学生党员赵佳利走进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华严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为社区老年人带去了温暖与关怀。早上,赵佳利同学为孤寡老人们送去食用油、卫生纸等生活用品,下午赵佳利则在老年活动中心通过实物展示,为现场的老人们科普了电吹风、电饭煲等生活电器的使用方法。


57日上午,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的37位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走进学校附近的石湖之韵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看望了社区的老年人。物业为同学们分配了劳动工具,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们分组行动,拾起散落在小区各个角落的垃圾。下午同学们则更加仔细地搜寻社区中难以被清扫的垃圾,不仅将绿化带中的废弃物一一拾起,更将河面漂浮的污染物打捞干净。


通过本次活动,机电学院的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认识到党员志愿服务既是责任更是担当。今后学生党支部将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李诗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