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师资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高职业院校教师参与职业技能等级培训、评价的能力,2021712日上午,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全国师资培训开班仪式,汇博机器人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王杰,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陈洁院长、陆春元副院长、机器人团队王仁忠、苏建两位老师,以及来自全国12所院校的28位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洁院长首先代表学校致了欢迎词,对来自全国28位老师来苏职大交流学习工业机器人技术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五天的培训,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汇博机器人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王杰表态会对本次培训做好设备和技术的全力支持。开班仪式结束后王仁忠博士做了“1+X证书与工业机器人书证融通实践创新”主题报告,与参加培训老师交流了我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建设经验。

本次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师资培训由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公司主办,苏州市现代装备职业教育集团、苏州市职业大学承办,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举办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师资培训有利于发挥我校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证书省级考核管理中心的辐射作用,有利于开展院校老师之间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交流,机电工程学院将精细组织好本次培训,力争顺利完成本次培训,让各位老师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利器和手段,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让其能够成为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评价模式改革以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教育部门从20194月开始,面向国家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20个技能人才紧缺领域,启动试点工作,而师资培训是开展“1+X”证书制度的关键一环。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