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火灾防范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实验实训室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有关内容,针对实验室火灾防范问题,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615日下午,在副院长张国良、实训中心主任朱学超的带领下,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小组成员对分布在禹济楼和流韵楼的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火灾防范,检查小组对每一间实验室的消防设施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所有实验室都有单独的消防栓或者公共消防栓,有5个实验室的消防器材存在老化的问题,有1个灭火器处于失效状态。针对这些问题,学院及时向保卫处进行了汇报。在安全检查过程中还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灯管悬空、总电源没有切断等问题,检查小组第一时间进行了报修处理。

火灾防范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要做到全员在思想上强化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火灾防范需要每个人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并对潜在的安全问题进行及时排查和整改。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刘广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