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实验室安全卫生常态化检查制度,93日下午,在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国良、实训中心主任朱学超的带领下,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小组对学院所有实验室、机房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区域的消防设施。

  安全卫生检查组对禹济楼、汽车应用技术训练中心、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训练中心、流韵楼等31个实训室和13个机房的安全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灭火器存在临近失效或者过期的隐患,对可能存在隐患的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登记,经统计,有24间实验室的灭火器布置在公共区域,且有3处灭火器存在过期的隐患,针对这些问题,学院及时向保卫处反馈,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安全工作大于泰山,尤其是近年来多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实验室安全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环节,要在思想上强化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的特殊性,更要重视行动,将制度转化为执行力,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实训环境。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刘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