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性课程结题验收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322日,机电工程学院在禹济楼210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立项研究性课程的结题验收答辩会。答辩会由副院长陆春元主持,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学生代表参加答辩,新进博士参与了旁听。

本次研究性课程结题答辩共计10个小组。会上,学生代表对参与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和过程、研究成果及创新点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展示,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学生在回答问题和探讨老师给出的建议的过程中对项目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通过参与研究性课程的学习与实践,学生对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很多问题提出了创新性的方案,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包括论文、调研报告、专利、作品等。评委们在肯定学生成绩的同时,对学生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提出了改进意见,希望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能够产出更多研究价值高、实用性更强的研究成果。学院新进的一批博士也旁听了此次答辩会,并结合他们的研究方向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最后,陆春元指出研究性课程是学院的一项常规性的创新教学工作,通过参与研究性课程,老师能够提高项目化教学能力,学生能够提升专业理论和实践动手能力,对师生而言是一件“双赢”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发挥聪明才智,加大对研究性课程的引导和宣传,让更多优秀的老师和学生加入到研究性课程的学习中来。



机电工程学院

张玉姗

202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