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  >  >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训练中心是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中心以提升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己任,面向学生开展机械创新设计与制造工程训练和职业技能鉴定,是学校重要的工程实践教学平台。中心建筑面积约2700平方米,各类机械加工和检测设备100余台(套),设备总值约2150万元。中心按照“7S”模式管理,在为师生提供良好实训环境的同时,推进学生职业素养和精细化管理理念的养成,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中心积极探索“校中厂”的建设模式,按照“基地建设企业化、实践教学生产化”的要求,以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为指引,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与校企合作企业合作共建的生产性实训基地,导入了MES系统对实训区实施分布式信息化管理,打造集教学、生产、物流、设备、质量、管控为一体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训平台,为机械类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创建了先进的实训基地。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训练中心实训区

  1.数控车床实训区

  2.加工中心实训区

  3.普车实训区

  4.电加工实训区

  5.钳工实训区

  6.铣床实训区

  7.仿真实验室

  8.智能制造教学区域(桁架机器人)

  9.自动化立体仓库

  10.总控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