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  >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一周一优课”教师推选暨优秀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者: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7-03-02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一周一优课”的活动,落实学院以教学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从事教学及教学研究的积极性,展现我院教师教学风采,机电工程学院在2月28日下午举行了学院教师讲课比赛。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陆春元主持,校督学组组长陈雪芳、校督学潘可扬老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曾海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采取系部推荐和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共有11名教师参加。参赛老师认真备课,精心准备了PPT课件,对某个知识点进行10-15分钟的讲课。评委老师从PPT的质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评比打分。教师们精彩的表现和良好的个人素质,得到了赛场评委的高度赞许。评委们一致认为,机电学院的老师们教学理念新颖、选择题材范围广、学情把握准确、教法贴合实际、多媒体技术娴熟,表现出了精湛的课堂艺术和教材处理能力。比赛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并推荐我院杜洁老师、张良老师参加学校的“一周一优课”公开课展示。
    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机电学院教师的积极性和热情,他们从比赛中获得了丰富的经验,改进了自己的不足。相信对他们未来专业化成长一定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
2017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