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  >  >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度研究性课程结题答辩会

发布者:苏州市职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禹济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研究性课程结题汇报会。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研究性课程组指导教师及学生参加了结题答辩会。会议由副院长陆春元主持。
   参加本次结题答辩的是《全地形智能仿生机器人的研制》、《电线杆上作业安全带装置设计与制作》、《电火花线切割机床穿丝辅助机构研制》等13项研究性课程。各课程组学生代表通过PPT、实物展示等对课题立项以来的调查研究、方案论证、作品制作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做了详尽的汇报。各课程组成员就评审老师提出的项目研究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答辩。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各位老师表达了自己对进一步开展研究性教学改革的意见和看法。研讨会现场交流热烈,大家相互切磋、互相学习。
此次参与结题的研究性课程中,有多个项目申请并获得了专利,8个项目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实物展示。研究性课程项目的整体数量和质量都比往年更多更高,展示的成果也更具专业水准。陆春元对本次研究性课程结题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我院的研究性教学改革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对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很大作用,这种教学模式应该向更多的课程推广,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机电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