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当前位置:  >  >  > 

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18年度教学质量审核会议

发布者:苏州市职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9-02-16 浏览次数:

2018年已悄然离去,纵观过去一年,我院在教学质量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薄弱的环节,为了对过去一年来的教学质量进行全面总结,以便更好地投入到下一年的工作中去。2019年1月15日下午,我院在禹济楼210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教学质量审核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陆春元主持,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实训中心主任和学院督学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陆春元首先肯定了在过去一年里我院在教学工作方面所取得成绩,特别是在校2018年度内涵质量建设教学指标考核中取得了343分的好成绩,位列全校第二。2018年度,我院完成或超额完成指标数15项,未完成1项。陆春元在在肯定超额完成的指标项的同时也对建设薄弱和未完成的指标进行原因分析。

接着,陆春元又对我院2018年的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院在校企合作课程开发、校企合作教材建设、社会服务、企业奖学金和企业捐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学院在现代学徒制培养、订单班培养方面存在不足。

其次,陆春元又针对寒假学生留校参加技能大赛训练提出了几点要求。表示技能大赛是学院的一项重点工作,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在寒假期间各位老师能够安排好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尤其是学生寒假留校期间的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此外,会议还增设了讨论环节,由各位参会老师针对上年度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进行讨论,特别对3+3项目学生和转专业学生的学习情况、西藏学生学习等特殊情况进行了探讨,初步提出了解决方案。

最后,陆春元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陆春元希望老师们在新的学年里再接再厉,继续发扬2018年做的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方面,争取在2019年能够更上一层楼。

机电工程学院

2019年1月16日

155029795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