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工科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35日下午1330,常熟理工大学物理学二级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物理专业的兼职硕士生导师江学范应邀在我校禹济楼210会议室,开展题为《工科高层次基金项目申报要点解读》的学术讲座,机电工程学院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项目的教师参加了讲座。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国良主持。

江学范教授以《工科高层次基金项目申报要点解读》为题,首先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的学科分类、发展背景、侧重方向等。接着从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申报注意事项、如何写好申请书等三个方面对申报老师进行专题辅导。在讲座过程中,江教授以我院汪红兵教授的江苏省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书为案例,从申报书的项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和个人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同参与活动的教师答疑互动,每位老师都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提高科研能力增强学院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高层次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积极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前期在科技处的指导下,学院已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进行了专项辅导。当前学院重点发挥高水平科研人员的作用,提前谋划打造项目,努力提升高层次项目申报质量。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王效宇

2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