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 

马育林研究员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开设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421日,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马育林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开设“智能网联汽车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挑战”的精彩学术讲座。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周正存、方勇、万长东、张效宇等老师和部分汽车专业学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马育林研究员讲解了智能汽车的概念、基本概况、新技术发展、自动驾驶功能测试和预期功能安全研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方向等内容。讲座开拓了汽车专业学生的视野,也给与会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带来启发,讲座的主题非常符合先进智能制造科技和产业、制造业创新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苏州制造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背景。


讲座结束后,马研究员和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分享了他对智能汽车研究的一些想法和科研经验,回答了老师提出的一些问题。通过这次讲座,教师们从不同的专业领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开拓了思路。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王效宇

                                                     20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