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师
当前位置:  >  > 

盖立武复杂异形件数字化制造技能大师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工作室简介:

    盖立武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成员12人(学校技能型教师7人,企业高技能人才5人),其中高级技师4人,技师5人,姑苏高技能重点人才3人;配备场地100多平方米的工作室,2000余平方米的校内专业实训室,3家合作企业,相应研发及培训设备齐全。工作室长期致力于技术创新、授艺带徒及理论研究等工作,多次主持科技项目研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参与企业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主持企业横向课题10余项,为相关企业创造了大量效益;累计培养了3000多名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方面的高技能人才;指导徒弟在全国、省、市技能竞赛、创新创业设计大赛获奖30余项;公开发表数控加工工艺优化、新产品的研发等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

可提供的对外服务:

1、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方案及评估: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报材料,申报要求,以及后续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工作的开展和各个技能等级认定鉴定工作。

2、企业新产品及新工艺开发:为制造企业在新产品及新工艺研发上提供技术支持。主要包括专用夹具设计、复杂零件工艺及程序编制、非标件设计等方面。

3、机电类技能大赛:为企业机电类技能大赛赛项命题、执裁、评分等工作。

    4、技能等级鉴定工作:企业新型学徒制下,学徒职业技能等级考评鉴定。 

     5、与企业联合申报课题:充分发挥大师工作室科技人员多、技术力量雄厚的优势,联合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省、市级科技支撑项目。

应用推广案例:

12019年为苏州广钰铖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吴中区临湖宝煜机械厂两家公司提供复杂零件的工艺设计和数控程序编制等工作。

220204月为苏州朗固五金有限公司完成了“轿车后备箱伸缩杆夹具设计及工艺制定”的产品开发项目。

320205月为苏州宝越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完成了“行星齿轮箱专用夹具设计及工艺制定” 的产品开发项目。

420216月为苏州悦达阀门有限公司完成了“新型高效能过滤蝶阀的设计与研发” 的产品开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