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  > 

创新团队科研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2008-07-13 浏览次数:

 机电工程系创新团队科研成绩喜人
    机电工程系《现代集成制造专业技术攻关与应用研究》创新团队自从组建以来,在学校、系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成绩喜人。
(1)科研立项
团队成员获批省级课题一项,市级课题二项,校级课题一项。2008年上半年,已有20多万元的横向经费到帐,还有多个横向课题正在积极洽谈当中。
 
(2)发表论文
目前,团队成员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篇,EI收录论文2篇,ISTP收录论文四篇,还发表了多篇核心论文和省级论文。
 
(3)专利申请
团队成员目前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4)教学研究与教材编写
团队成员积极参与省级和校级重点课程的建设工作,参加全国机械类课程建设研讨会。结合高职高专院校的改革需要,团队成员正在主编教材一部。
 
(5)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工作是创新团队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2008年,一名团队成员已晋升讲师,一名成员申报教授职称,还有一名成员准备明年申报副教授职称。
经过半年的发展与建设,机电工程系《现代集成制造专业技术攻关与应用研究》创新团队取得了骄人的进步,多位成员已成为教学科研的骨干力量。团队成员决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