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公开招聘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团委:

本届校学生会学生干部任期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学生会工作科学有序开展,使之更好地服务于团学工作开展,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公开招聘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主席团、部长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岗位

1. 招聘对象:全校全日制在籍2021级学生

2. 招聘岗位:主席团候选人5名;办公室、学习部、宣传部、文体部、权益部等5个部门各设部长1名、副部长1-2名。

二、招聘条件

1.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履行职责所必需的理论水平。

2.态度端正,乐于为广大同学服务,遵章守纪、具有较强的吃苦精神、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3.创新意识强,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口头及文字表达能力和一定的社会工作经验。

4.应当为共青团员或者中共党员。

5.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6.应有担任校院学生组织干事、班级班长、团支书等职务的任职经历。

三、招聘步骤

1.宣传发动(107日至11日)

2.报名(即日起至1011日)

报名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请各学院(部)团委至少推荐4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报名人员进入“苏职大团委”官方网站,在相关通知里下载报名表,也可以到学院(部)团委领取报名表,所有报名者所填登记表需加盖学院(部)团委公章予以确认。

纸质版报名表于1011日前交至校团委会办公室(惠和楼207室),报名表格须经学院(部)团委负责人签字(盖章),学院重点推荐的请在备注栏中注明;同时将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szd_xsh@163.com

3.资格审查(1011-1012日)

4.笔试(1012日)

笔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时事热点分析、应用文写作、活动方案策划等,笔试时间60分钟。

5.面试(1012日)

面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应变能力等,应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阐述应聘岗位、自身优势、工作设想等,阐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

6.考察期(10月—12月)

7.确定试用人选、公示(12月)

四、注意事项

请各学院(部)团委高度重视,切实加大宣传发动的力度,积极支持并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参与竞聘,主动接受选拔。同时,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工作,把优秀的人选推荐到校级学生组织中锻炼成长。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苏州市职业大学学生会简介

2.苏州市职业大学学生会公开招聘主要学生干部推荐登记表

 

 

            共青团苏州市职业大学委员会

                2022107


附件1        

苏州市职业大学学生会简介

苏州市职业大学学生会是在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服务全校学生的群众性组织,现为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会员单位。作为学校党政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职能,致力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校园学风建设、落实学生权益维护、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等,致力建设高品位的校园文化生活。目前学生会主席团下设办公室、学习部、宣传部、权益部、文体部等5个职能机构部门,其工作范围涉及到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主席团:承接团委老师和学生会成员的联系,负责召集学生会全体会议、部长例会,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根据学生会章程和工作需要向学生会委员会提出学生会干部人选,制定工作计划,统筹各项活动;与校团委保持密切联系,寻求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学生会主席团对学生会委员会负责,并受其监督。

办公室:协助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主要承担内部管理和外部交流两大职责。负责内部文书档案的管理,进行人员的培训、考核、评优,协调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负责学生会财务管理工作。同时,加强校院及兄弟院校学生会之间的联系,促进交流与合作,积极与校内外各单位、部门之间建立相互配合、相互学习的工作模式,积极宣传推介学生会工作。举办辩论赛、主持人大赛等活动给同学提供展示自我平台。

学习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并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馈,作为青年学习社的主力军,每周开展“青年大学习”、每月组织“信仰公开课”、定期开展演讲比赛、辩论赛、主题征文比赛及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推动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校园学习氛围。

宣传部:负责学生会各类活动的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渠道,传递活动信息,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宣传渠道,及时宣传报道学生会工作,利用抖音、QQ空间、PU等新媒体平台,及海报、横幅等传统宣传方式协助学生会各部门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开展新生书画大赛,诵读学传、主题作品征集大赛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文体部:主要组织开展参加校内外各级各类的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开展主题积极向上、学生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活动,帮助同学们陶冶情操,提升综合素质,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如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新生才艺大赛等。组织开展各类体育活动,鼓励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跃身心,强健体魄,如新生校园定向越野、校园3V3篮球赛等。

权益部:以服务广大学生为原则、维护广大学生权益为宗旨、是与广大学生切身利益联系最为密切的部门,是联系校方与学生的纽带。推出就业帮扶活动,帮助在校同学解决就业问题。积极与学校后勤部门配合,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将不断完善同学权益问题反馈解决机制,构架起学生与学校主要职能部门的桥梁,保障同学们自身的权益。

附件2

 

苏州市职业大学学生会公开招聘主要学生干部人选

姓名

 

性别

 

籍贯

 

民族

 

 

 

 

(一寸彩照)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学院

 

年级

 

专业

班级

 

联系

电话

 

班级

人数

 

专业成绩名次

第一学年

综合测评名次

第一学年

 

 

英语水平

 

应聘部门

 

计算机水平

 

应聘

岗位

主席团□

  长□

副部长□

是否服

从调配

是□ 否□

曾任

职务

 

特长

 

 

 

院部

团委

审查

推荐

意见

 

 

 

                                                   (盖章)

    

备注

 

                     

推荐人员登记表

注:学院(部)团委推荐人员请在备注栏内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