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学院
当前位置:  >  > 

汇川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20195月,苏州市职业大学与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产业联盟学院,苏州汇川作为企业牵头单位,与苏职大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作发展的原则,面向汇川自动化技术产业链企业,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在基地建设、师资培养、人才培养、竞赛培训等专业建设主要要素方面开展紧密合作。苏职大—汇川联盟学院的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旨在解决以往订单班、学徒制等传统培养模式只服务单一企业、局限性较大的问题,同时将苏职大专业群与汇川产业链相结合,构建人才培养共同体、协同创新联合体。

  自汇川联盟学院成立以来,汇川公司向学校捐赠通用自动化设备,共建汇川技术高级智能控制实验实训室,参与我校机电一体化专业群专业建设,校企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每年安排2-3名机电一体化专业群教师进入苏州汇川参与企业实践,提升了教师的教科研能力;通过资源共享和支持服务形式,合作开展社会培训服务,近两年成功举办了2期全国工业机器人1+X证书师资培训、1期机器视觉全国师资培训和3次企业员工技术技能培训;联盟学院企业如汇川技术、汇川联合动力、苏州瀚川、特瑞特机器人等公司定期来我校开展校园专场实习和就业招聘会,提供高端技术应用岗位,每年有30多名学生进入联盟企业实习或就业,学生适应能力强,实现入职即上岗,上岗即承担项目,并很快能成为项目负责人、技术骨干,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