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  > 

苏州宝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到访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118日下午,苏州宝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卫文、副总经理王骏、全国劳动模范、技术部部长雷雨田、人事主任刘伟等一行人莅临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进行校企合作交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洁、党总支书记茆琦、实训中心主任朱学超、机械系主任赵海燕和杜洁、赵宏平等教师接待了来访人员,并进行了校企合作座谈、劳模宣讲和实训基地参观。

  座谈会上,陈洁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基本概况以及学校在校企合作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开展情况。曹卫文表示公司业务与学院专业对接度非常高,希望与学院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开展协同育人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诸多方面达成一定共识。

  

  

  

  在宣讲会上,全国劳动模范雷雨田围绕“新起点、新使命、新愿景”思政主题与机电学院20级专业学生分享了自己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和实干创新,从普通技术工人成长为全国劳模的故事,为大家阐述了劳动的伟大和坚持的可贵,激励学生要心怀梦想、勇于奋斗,学习和工作中要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给毕业班的学生带来了宝贵的劳模精神食粮。雷部长表示,这次到校是希望能招到他的技术高徒,并介绍了学生最关心的工作待遇、食宿等问题。宣讲会现场,学生热情高涨,与公司领导进行长时间的交流和技术方面的热烈讨论,多位学生表示愿意到公司实习和就业。

  

  

  

  最后朱学超、赵海燕等老师陪同宝联重工一行人参观了学校智能制造共享创新服务平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实训中心,介绍了学校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赵宏平 

  2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