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走访绿的谐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为推进机器人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工作,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质量,111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陆春元、张国良,学院工业机器人教科研团队王仁忠、苏建等一行走访了苏州绿的谐波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到该公司总经理张雨文、副总经理储健华、人力资源总监张宜花的热情接待。

  双方围绕现场工程师人才培养、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共建、机器人关键零部件研发、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洽谈交流。下一步将计划开展五轴数控加工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教材开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企业员工培训、 “双师”基地共建等校企合作任务,打造智能制造新产业业态下的人才培养与技术应用生态圈。


苏州绿的谐波主要从事精密传动装置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其中机器人本体所需的核心产品谐波减速器产量国内第一、全球第二,是国家专精特“小巨人”企业,也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项目多项,设有博士后工作站,下设江苏开璇智能、江苏钧微动力和苏州麻雀智能4个子公司。苏州绿的谐波前期与我校合作申报了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苏州市创新联合体,参加了我校11月初举办的校园招聘会。

此次机电工程学院走访国家专精特“小巨人”企业苏州绿的谐波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建立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是拓宽我校学生就业渠道,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也有助于拓展我校教师科研合作渠道,提升学校科研能力和水平。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王仁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