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工作
当前位置:  >  > 

“机电学霸”的选择与坚守——学涯规划分享会

发布者: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5日14:00,机电工程学院在禹济楼303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涯规划分享会,学院18级近百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主讲人张桂冠是2010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优秀毕业生,2012年专转本至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随后开启自己的“机电学霸”之路,2015年就读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主要研究精密与特种加工技术,2018年就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博士,主要研究磨料射流加工技术。

首先张桂冠通过现场提问了解到大一新生对学历提升有着极高的渴望但又充满迷茫的现况,他从“过来人”的自身经历出发,详细介绍了专接本、专转本、自考等学历提升的途径,并逐个对比分析区别,希望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学习和家庭情况选择合适的学历提升方式。同时他还根据同学对高数、英语等学科普遍存在畏难感,分享了自己如何攻克“学涯拦路虎”宝贵经验。

其次张桂冠告诉同学们,虽然现在他的学涯履历“金光闪闪”,但每一步都充满着选择和对选择的坚守,每当遇到困难想要放弃的时候,他都回望初心咬牙坚持。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自我,不要妄自菲薄,不要把大学当成“游戏升级场”,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起跑的优劣无关紧要,能笑到最后的永远是那群一直奔跑在路上的追梦人。

最后张桂冠和同学们就机械专业的职涯前景做了深度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专业课程,提前了解不同岗位需求,找好职涯标杆,有针对性地努力提升专业技能。

该次学涯规划分享会在掌声雷动中圆满结束,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够以张桂冠学长为榜样,成就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