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创工作
当前位置:  >  > 

模具专业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职业生涯规划对引导大学生发现自我潜能,加强自我认知,了解个人的兴趣能力以及行业技术发展、企业岗位需求,科学、及早地进行职业规划具有重要的作用,也是各专业每年定期开展的一项专题活动。

2023524日,模具专业开展了本年度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苏州凯尔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刘绘经理做了指导和交流。刘经理作为我校模具专业12届毕业生,毕业后从该公司基层工作做起,一步一步成长到目前的有所作为。讲座中,刘经理首先结合自身的大学学习和职场工作经历,以自我定位、喜欢什么、擅长什么、如何规划和赢在未来几大主题为切入点,指导学生如何结合自身兴趣、特长、性格进行合理的职业规划,同时学会树立我能为公司贡献什么公司能为我提供什么之间的平衡意识,相信未雨绸缪,天道酬勤的哲理和信条,科学合理地进行自己的职业规划。最后,刘经理就模具行业技术发展及岗位需求进行介绍,使学生对模具专业人才培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使学生对未来的就业和创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学生未来的就创业也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通讯员:李耀辉

  202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