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反诈骗 意识防”宣传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师生自我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机电工程学院于47日在图书馆剧场举办了“反诈骗 意识防”宣传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吴中“意识防”专班讲师唐凤主讲,学院三个年级的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了讲座。

  唐老师为我院学生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发展历程、常见的诈骗类型和易受骗的人群,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大学生作为易受骗人群,常被不法分子利用其心理需求,通过盗取身份信息,量身定制一套容易让大学生掉入陷阱的诈骗方式。最常见的有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亲朋好友诈骗和网购网游诈骗。对此,唐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切莫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并希望同学们将防诈骗知识传达给身边的同学。

  此次讲座是我院开展“反诈骗 意识防”宣传教育活动的又一个延续,面对层出不穷的电信网络诈骗,唯有不断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才能将诈骗扼杀在摇篮里!才能将不法分子拒之门外!

   

   

   

  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张彩艳

  2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