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加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普及反诈知识,提高学生反诈能力,机电工程学院于202162日,在禹济楼210召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布置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茆琦主持,学院辅导员及三个年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茆书记强调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向班主任介绍了常见的诈骗类型。结合当前学校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件,茆书记布置了近期的工作任务,要求各班班主任线下召开防诈骗班会,一是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提升学生反诈意识;二是进行反诈技能培训,通过观看反诈视频、案例讲解等形式,提高学生识骗、防骗能力;三是对宿舍长和权益委员进行反诈培训,以宿舍为单位普及反诈知识。

会议最后,茆书记提醒班主任防诈骗工作要持续开展,不断深入,最大程度实现诈骗案件数、涉案金额“双下降”,减少学生财产损失。


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张彩艳

2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