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  >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反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114日至119日期间,在2021级新生班级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通过校保卫处联系吴中区越溪派出所民警,利用学生晚自习时间一对一进班宣讲反诈骗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个人财产不受损失。本次活动由9人次社区民警进入19个新生班级进行宣讲,21级共763名学生听讲。

118日晚,驻校警务室唐建林大队长深入学生班级开展宣讲,重点介绍了针对在校大学生常见的诈骗类型,并叮嘱同学们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也要向周围同学和家人宣传防诈骗知识,做到“人人参与、全员覆盖”。讲座结束后,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观看反诈视频,分享学习心得,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宣讲活动在大一新生中构筑起了反诈防骗的心理防线,教育广大同学明辨是非、理性选择,自觉抵制诱惑,做网络和自己的主人。

 

 

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张彩艳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