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  > 

家校云端相聚 助力新生成长——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云”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今年,苏州市职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迎来了800余名2022级新生。为了让新生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校、学院情况,促进家校教育协同发展,形成共育合力,1122日晚上7点,一场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新生“云”家长会在禹济楼303会议室准时拉开帷幕。


        陈洁院长首先对全体新生和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随后陆春元副院长专题介绍了学生学涯发展的途径和要点,希望家长鼓励支持学生通过三年的学习充实自我,找到成长目标,树立成才信心。随后,来自苏州市吴中区意识防专班的王之宣警官以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做了新生入学安全宣讲。

        活动最后,2位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在几百名家长在线视频的投屏背景前吐露心声,汩汩浓情溢于言表。新生们表示虽然来到苏职大,来到机电学院时间不长,但在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帮助下,对新环境很适应、心里很温暖。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全体辅导员及38名新生代表在直播现场参加活动,超过300名新生家长在云端观看直播。据悉,这已经是机电工程学院连续第三年以线上形式举行新生家长会,从2020年开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学院将线下新生家长会转移到线上进行,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着力深化构建家校共育体系,通过家长、学院、学生三方参与共促共育,搭建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除了每年举办家长会,还通过微信、QQ等线上平台与家长保持常态化沟通,在学生学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职业技能培养等方面形成“合力”,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真正实现家长的“零缺席”。

通讯员:赵健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