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中成长、互助中铸美”学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新学期初,为了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同时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我院开展了“学习中成长,互助中铸美”学业帮扶活动。由优秀学长学姐组成朋辈指导团队,针对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辅导课程以及答疑解惑,同时建立学业帮扶QQ群,即时沟通交流。

首先,筛选出上学期末考试挂科较多的科目,专门开设《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电工技术应用》《线性代数》等辅导课程,对重难点内容和常考易考题型进行知识梳理、查漏补缺;其次,邀请优秀学姐学长做好榜样引领,与学业困难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与体会,进行经验分享,舒缓挂科同学的不良情绪。最后,针对本学期已开设的课程,建立线上课程学习交流QQ群,为同学们提供实时交互的问题反应渠道与平台,如遇到课程难点或发现线上学习存在的不足等多类型问题,都可以在群中随时交流、提出意见或建议。

本次活动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有效帮助有学业困难的同学解决疑问困惑、寻找高效学习方法、增强学习兴趣,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王爱霞

                                       2023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