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  >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班主任学业指导大讲堂

高职学生的现状与成才之路探索与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13:30,机电工程学院在天阔楼103举办了班主任学业指导大讲堂专题讲座——高职学生的现状与成才之路探索与交流,由万长东老师主讲。

讲座主要分三块内容,首先,万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校园内存在的大学生不同的学习状态,并分析形成不同学习状态的原因;其次,分别从立志、躬行、坚持等方面给同学们以启发,引导同学们思考职业发展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以提高专业能力作为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作了发言总结;最后,万老师邀请校友——12级汽车运用技术专业王括成(现任苏州艾斯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09级汽车运用技术专业朱珠(现任苏州六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分别就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创业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对同学当下的学习实践提供了宝贵建议

 

万长东老师开展讲座

 

校友朱珠分享交流

 

校友王括成分享交流

 

现场聆听讲座的师生表示:“万老师的讲座主题鲜明,可借鉴性强,听了之后很受启发。”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在本次讲座中获取的精神食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明晰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的学业和职业目标。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通讯员:王爱霞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