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  > 

情暖冬日——机电工程学院 开展宿舍走访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次数:

  “爱日烘晴昼,轻寒护晓霜。”初冬混乱的天气已稳定下来,转眼间已经是农历十一月。南方特有的料峭北风和昼夜的露霜,都为校园再增添一分寒意。凛冬已至,121日-1215日,机电工程学院的老师们化做冬日暖阳,开展了宿舍走访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为同学们当前的校园生活和即将到来的寒假生活提供一丝温暖。

  机电工程学院钟鸣书记带领辅导员老师们首先走访了各个宿舍楼,细致入微地询问了同学们在冬季取暖、学习生活、身体健康等方面的情况,了解同学们在当前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学工老师们还检查了各个宿舍的卫生和消防安全情况,提醒同学们不要使用违章电器,并且向宿舍楼的宿舍管理员认真了解宿舍运行情况,和宿管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以便更好地解决同学们的各种难题。此外,机电学工队伍还送上了“冬日小叮咛”,短短的四行字却妙趣横生,内容丰富,同学们纷纷交口称赞。 

    

 

   

  

  机电工程学院各班级的班主任老师们则是开展了“1对1”走访工作,深入每一个寝室,与每位同学促膝长谈,了解同学们在学业、考试、身心健康、就业规划等方面遇到的迷茫和困惑,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对于同学们关心的离校申请、学业考试、顶岗实习等问题,班主任老师也一一作了解答。各位班主任还对同学们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目前疫情形势严峻,班主任老师提醒同学们一定做好安全防护,听从学校安排。在寒假里还要注意提高安全意识,提防诈骗。同时在假期也要勤耕不辍,做好规划,劳逸结合,争取在假期里给自己再“充充电”来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机电学院老师们深刻把握“三全育人”的重要思想,以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未来发展为导向,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本次宿舍走访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真正关心同学们而开展的。机电学院老师们会继续把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同学们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田静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