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  > 

我院“友善 乐观 做更幸福的自己”心理剧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

2015年4月24日18:00,由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举办的心理剧决赛如期在E309举行。本次心理剧以“友善 乐观做更幸福的自己”为主题,旨在通过心理剧的表演体现同学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和生活情境,发展同学们友爱互助、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成就自己的幸福人生。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王莉老师,院学生会副主席韩博雅同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服务队队长黄俊杰同学、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副站长张梦迪同学、计算机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副站长税海霞同学。

初赛的情景还在眼前闪现,现场角逐桂冠的帷幕又将拉开。主持人简要地介绍了比赛的评分标准之后,比赛就正式开始了:第一场是14机电3班带来的剧目《正视自己,面向未来》,剧中人物角色的反串、诙谐有趣的歇后语,同学们真情、出彩地演出,一下子将在场所有观众的注意力集中起来;要说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14汽车检修班带来的剧目《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同学们演绎了当下大学生中常见的问题:宿舍里的人际关系、异地恋爱,因缺乏有效的应对技巧,以致当处理这类问题时,人物内心很容易出现焦虑、挣扎和非理性情绪,同学们恰到好处地演出,引起了在场观众们的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台下观众津津有味的观赏,台上演员有条不紊的出演。深受大家好评的剧目《我是谁》,来自14机制1班,该剧主要展现了少数大学生只注重物质条件的满足而忽视对精神世界的追求,例如:不能正视家庭经济的贫困,盲目攀比、不讲诚信、虚荣等负面心理,剧中主人公经过室友的帮助和父亲的感化,自己不断深省内心,最终摆脱虚伪的面具,找回了迷失的自己,继而提升了自身的幸福感!

6个参赛剧目依次演出结束后,评委们对整场演出表示了极大得肯定。接着,每位评委针对个别剧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心理剧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心理剧的巨大魅力。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王莉老师说:“通过每一次的排练,同学们细细体会剧中人物的内心,就是帮助同学们换角度看待和思考问题。参演心理剧的过程,正是成长的过程,成长,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幸福的!”最后,评委们为优秀剧目颁奖并与演员合影留念。